close
台灣燈會從2/6開幕
P2037747
也到了該閉幕的時候了~~~
雖然我不是鹿港人
但燈會從一開始整備,架設我都有看見

P2047934


副燈
P2058101


主燈
P2058215


開幕時的許多精采活動,踩街......煙火

許多的人潮
DSC00703
車輛的管制,路線的管制
我長這麼大,真的沒印象鹿港有這麼熱鬧過

但是也給當地的人們造成很大的困擾
警察鐵面無私的車輛管制,尤其燈會這段期間,晚上都挺冷的,有時還飄雨,辛苦了
在燈會各處穿梭的志工,也是辛苦了,尤其是無薪的志工,你們無所求的幫忙,比那此領錢的工作人員更偉大

個人覺得燈會能給當地帶來錢潮,但不是當地人的我是沒什麼立場這麼說的

其實燈會活動的煙火施放爆炸聲連我在家(福興)都能聽到,這真是太誇張了

何況是在地人的日常作習

SO....所以.......再熱鬧的活動,還是得劃下句點
這是閉幕後,主燈 龍翔霞蔚 最後的發光(應該帶單眼去拍的,用傻瓜相機沒想到續電力不足)
DSCF2088

就像人生,來來去去,天下無不散的宴筵

總有分離的時刻
心裡實在很捨不得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燈會結束後,隔天下班還是繞到鹿港主燈區
原本熱鬧的區域,花燈撤下了,燈泡撤下了,造景撤下了
變形金鋼被分解放在大卡車上......
繞到體育館一週,看到燈會時的船帆造形的鐵架被當廢鐵般的收集至車斗


讓我的心裡感觸很深

這也是浪費資源,好好的東西全拆了
燈會點燈所需的電力,這也是浪費能源

在現在氣候逐漸異常的情況下,我想不該只是競相比花燈的炫麗才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最近真是太閒了 ,竟然這麼感性
讓認真準備考試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得'S 一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